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未來不明的我

今天陪姐姐來RMIT University的電腦室做功課,自己也帶了点東西來復習復習。這裡的電腦是用繁體字的,哈哈,不妨也學學看。

最近很煩惱明年要選的科目。2nd year 的兩個學期各只有三個科目:1個Core Subject、1個Selective Subject、1個Breadth Subject

Core Subject是學校選的必修科目,所以不必擔心這一個;Breadth Subject是自己選和course無關的科目,如:French、Japanese、Music、Wine Tasting、Psychology、Finance、Accounting等... 很多就是了。想了好久。好不容易的,發現到蠻喜歡Management的,決定修到3rd year

現在來了這個煩死人的Selective Subjects!! 必須從12個selectives選2個,1個學期1科。我們選的selectives牽連了3rd year major,因為是majorpre-requisites

如果是你的話,你會選擇那個呢?
- Biochemistry & Molecular Biology
- Bioengineering Systems
- Biotechnology
- Cell & Developmental Biology
- Defence & Disease
- Genetics
- Human Structure and Function
- Microbiology, Infection & Immunology
- Neuroscience
- Pathology
- Pharmacology
- Physiology


我要拿Genetics,可是Genetics有兩個科目,要占兩個學期。該拿嗎? 還是要拿兩個只有一個學期的科目,可以學較多東西? 後來又聽同學說,念Neuroscience比較好,因為是甚麼new frontier,念醫科或牙科時會占較大的優勢......可我對神經學沒很大的興趣欸(真的有優勢嗎???)......

唉,我最不擅長做選擇的了,想東想西......
或許是我沒主見,容易被其他人的選擇動搖;也許是我迷迷糊糊的,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甚麼、人生目標是甚麼。

誰來給我一點點啓發呀......

7 comments:

Yuling said...

Neuroscience吧?
看你要優勢還是興趣咯。。呵呵。。
加油吧﹗好好考慮清楚來。。 ^^

Siew Phin said...

seems like every subject quite interesting,hehe...take ur own time to make ur best decision!gambateh

Amy said...

to yuling n phin:
thanks for the support~
haih, really 头痛, this sort of decisions...

Unknown said...

Microbiology, Infection & Immunology!!!
+ U + U

Amy said...

to ponai~
argh! hate that stuff bo, haha
so boring what CD4、CD8...

Jenik Lau 劉政一 said...

我看了都頭暈~0.0
沒辦法出主意啊,
不管怎樣,amy 加油喔>.<

Amy said...

谢啦!嘿嘿